从系统集成到战略规划

传统的信息系统集成是根据客户提出的需求,利用计算机、网络等技术手段,来实现客户提出的需求。

IT战略规划,或称信息化建设规划,则是站在全局的高度,依据组织3-5年甚至更长发展战略,制定出能满足组织个性化需求的信息化整体规划方案,是对组织信息化需求的整体和全面规划,其目的是对组织发展战略、业务规划运作、信息安全进行支撑,指导后续信息化建设的实施,以促进组织战略的实现,是组织整体战略的支撑平台。战略规划是在诊断和评估企业信息化现状的基础上,制定和调整企业信息化的指导纲领,争取企业以最优的方案,最适合的规模,最适合的成本,去做最适合的信息化工作。

合理的IT战略规划对整个组织有积极的意义

确保组织的IT投资能够支持组织的业务流程优化,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组织的经营战略目标。

确保组织投资的各IT系统的信息架构可以整体无缝集成。

确保组织整体的信息架构在经营发展战略的指导下,应对业务流程和组织的变化。

避免组织在IT项目上的错误投资和重复投资,保证整体的投资回报。

公司优势

我们拥有专业的服务质量

个性化定制方案:多业务方向专家咨询规划服务,在合作框架内进行详细的调研,充分挖掘业务需求,形成切实符合客户需求的信息化建设战略。

全生命周期支持:为客户信息化建设项目的需求调研、需求分析、系统设计、开发建设、系统测试、系统交付和后期维护及优化的各个阶段全程提供规划。

长久的合作模式:立足于长期合作、互惠共赢的合作方针,为客户构建长期的发展规划,保证信息系统建设的一致性与连贯性,保障客户的长期利益。

我们拥有顶级的技术能力

十余年大型网络系统集成经验培养出专业的技术团队。

业内顶尖厂商(华为、IBM、EMC、Oracle、浪潮等)深度合作,提供最先进技术支持

立足于云计算、大数据、SOA、超融合平台等新兴技术,引导发展趋势。

多维度、全方向的咨询与规划能力,可以提供多层次多体系的咨询与规划方案,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服务方向

云计算建设

大数据分析平台建设

业务应用架构建设规划

融合平台建设规划

战略规划服务实例

某客户在进行信息系统建设时遇到的瓶颈

建设成本高:分散的信息系统建设导致大量重复的投资,且信息资源难以整合利用

升级困难:前期缺少整体规划,结构不合理,网络扩展和新系统应用比较困难 。

业务僵化:业务软件系统与硬件资源系统紧耦合,调整困难,无法适应灵活多变的需求 。

信息利用率低:大量信息被闲置,无法产生价值的同时占用大量存储资源,早成严重的浪费

用户体验差:交互界面使用困难,使用者对业务系统怨声载道、投诉连连 。

提供全方位的信息系统建设解决方案

包括网络架构、数据服务、业务架构和应用出口全方位的建设与升级规划:

网络架构优化规划:借力云计算,构建新型数据中心,对信息资源集中建设、集中管理,降低建设与管理成本

数据服务建设规划:借力大数据,构建信息处理平台,加速信息处理,挖掘信息财富,增强洞察力与决策力

业务架构整合规划:借力SOA,构建整合的业务系统,打破数据孤岛,降低业务的耦合度,提升业务部署与调整的灵活性

应用入口升级规划:借力移动互联网与融合平台,构建新型应用入口,提升用户体验,优化品牌形象

为客户做出长期的发展指导

针对客户的旧资源整合、当前系统需求、近期业务扩展,长期发展趋势做出规划

形成了全生命周期规划方案

“一揽子”式的方案覆盖了信息系统的设计、建设、管理、使用的全阶段


官方微信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 2007-2021,山东新中天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鲁ICP备14031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