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中天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行业应用软件开发,系统集成、智能工程、运维服务等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秉承“技术为基础、应用为先导、聚焦客户、服务社会”的理念,在推动电子政务及行业应用等领域,发挥着我们重要的作用。同时,我们是EMC、华为、Cisco、HP、IBM、Juniper、Sun、Intel、Oracle、红旗linux、H3C、Inspur等著名IT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

二十一世纪,人类社会进入了知识经济时代,各行业竞争的焦点不仅是资金、技术等传统资源,还集中在人力资本基础之上的创新能力,归根结底是对拥有知识和技术的人才的竞争。员工及单位要想保持持久的竞争能力.必须重视员工的开发和培训,以获得适合单位发展的高素质的优秀人才。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基石,而人员的培训又是保证企业持续发展的源动力、也是客户保障业务顺利运转的重要基础。新中天公司根据自身业务所涉及的软件、集成、运维三大业务的不同特点,制定了一套切合公司实际,面向不同客户,针对不同项目的培训体系。我们面向的客户,主要以政府及大中型企业为主,结合不同用户及不同项目,我们面向客户的培训分为:基础性培训、专业级培训和综合应用型培训。

IT项目近几年经历了基础建设、软件建设、综合应用三个阶段,目前的项目,客户越来越重视应用。无论政府或企业,IT管理部门,都期待单位投资的信息化项目,能为单位产生实际的效益,能简化职工办公流程,方便领导决策。公司针对项目建设单位最终用户分层次提供培训,以保证工程项目验收移交后,项目建设单位能够胜任系统的全部运行、操作、维护;故障分析处理。

培训的目的主要是使管理和使用系统的人员不仅对整个系统有足够的认识,而且能完全胜任所承担的工作,确保整个系统安全可靠地运行,并达到最大效益。为此,我们将针对人员各自的工作性质,对不同职责的工作人员分类进行专门培训,使他们掌握相应的专业技能。

培训层次

新中天划分了相应的培训层次,基础性培训、专业级培训和综合应用型培训。

基础性培训

基础性培训是指针对客户的使用操作成员,进行产品,概念性、技能等培训。

主要培训内容:

1、产品功能培训

2、软硬件平台应用培训(含数据库、网络、服务器、存储、虚拟化、操作系统、信息传递)

3、系统管理与维护的培训

专业级培训

针对中层管理和技术主管,是指对本信息系统的全部功能、管理标准、本单位的业务流程有深入的了解,能够承担管理信息系统的安装、日常维护、故障排除等工作。可以对管理信息系统提出建设性意见的计算机专业或相关管理专业人员。系统管理员对管理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负责,他是单位能否成功实施并稳定运行的关键成员之一,是业务骨干。系统管理人员将在专职培训顾问的培训和指导下,学会如何对应用系统进行日常维护和二次开发业务运作。

主要培训内容:

1、开发平台、工具的培训;

2、软件项目管理;

3、数据库管理;

4、主营业务系统软件体系结构设计;

综合应用型培训

旨在向中高级管理层沟通项目计划和实施路线、介绍业务流程改进和业务管理系统的概念、以及对项目管理方法和标准的汇报。

主要内容包括:

1、项目计划和方法概述

2、主营业务系统和相关系统概述

3、主营业务系统的关键运作方式和流程介绍

4、项目管理、沟通和变革管理方法汇报

培训方式

项目培训管理小组负责策划和实施各种培训并衡量其有效性。为确保成功的知识转移,公司将采用如下几种方式:

课堂培训

针对具体项目开设培训课程,使参加培训的人员集中到某一课堂中进行学习与交流,如学习业务系统各模块应用功能等,通常根据参加培训的人员数量及项目进度要求划分成几期培训班依次或同时进行。课堂培训由用户方进行组织,由新中天公司培训顾问负责培训,由用户方进行质量考核。

课堂培训一般要包括以下几步:

1、制订培训详细计划,发布培训通知及日程;

2、制订课堂培训的管理制度与考核方法;

3、准备培训讲义、练习题、操作说明书等;

4、准备培训场地与设备(投影仪、白板、音响等;

5、使用培训质量检查问卷对培训质量进行评估;

现场指导

通过课堂培训所获得的基础知识需经过实际工作中的不断应用和反复锤炼才能被充分吸收,并达到可举一反三、熟练应用的境界。新中天公司的实施人员将通过联合工作的方式,现场指导日常应用,协助用户解决实际应用中的问题,不断深化所学的知识。此种方式可适用于联合项目管理、系统开发等日常工作。

交付文档

项目实施过程中交付的一系列文档也是技能转移必不可少的媒体。这些文档可作为日后进一步培训、推广或联合工作小组的重要参考。为确保项目成果存档,并为今后客户单位的后续自我支持提供模板,它能充分支持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经验、知识的共享。新中天公司可以提供电子化的培训课程开发服务,帮助客户提高培训的效果和效率。组织讨论会或讲座,由公司资深顾问通过讨论会等互动方式,与管理层讨论有关内部管理、流程等方面的内容。讲座研讨由项目顾问负责进行。有效的培训体系是“目标—执行—评估—改进”循环向上的系统,始于目标、归于目标,目标是执行的方向。评估的标准、改进的重心。培训课程、活动和执行及其结果、应围绕着整体的培训目标展开、培训评估的标准也来自于培训目标。通过培训评估、发现差距、分析原因、找到改进点,或直接纳入培训目标,或用于指导培训执行的改进。在运作过程中不断循环,螺旋式上升,从而提高实际培训效果。山东新中天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个不断学习、自我更新、自我完善、自我超越的学习型架组织。建立有效的培训体系,保证培训的有效实施并取得成果,必将使公司本身及我们的客户共同提升、一同获得竞争实力。


官方微信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 2007-2021,山东新中天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鲁ICP备14031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