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概述

利用先进的大数据分析、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技术,掌握贫困村、贫困户、贫困人口分布情况及特别需求;梳理贫困村资源和人力优势,建立扶贫对象分布、扶贫措施到户到人、脱贫进度一目了然的“旅游扶贫大数据库平台”,对重点村、贫困户、贫困人口动态管理,使其成为信息汇集、政策发布、供需对接、调度监督、成效评估等功能于一体的指挥调度分析系统。

建设目标

1、 基础扶贫数据统一录入、统一存储、统一管理着手,确保扶贫数据真实可靠;

2、 通过县级填报、市级审核、省级监督的管理方式,实现省级统筹规划、市级协调推进、县级具体落实,坚持村为重点、扶贫到户、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做到精准扶贫。

3、 实现企事业单位与贫困村、贫苦户结对帮扶。企事业单位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扶贫方式实现对口帮扶,企事业单位有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规划策划机构、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高等院校旅游院系等。

4、 实现贫困村进行项目申报,市级审核,省级根据项目情况发放项目资金,并对资金使用进行监督管理。

5、 实现县级定期上报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市级督促检测、省级监督管理,及时掌握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6、 对缓冲期中的脱贫村、户、人建立脱贫观测点,进行跟踪、检测脱贫情况,对贫困村、经营户进行定点、定期脱贫情况上报。

7、 实现贫困村、贫困户、贫困人口脱贫销号功能,做到纳入建档立卡、管理有规范、退出有标准。

8、 实现数据的互联互通与资源共享,对贫困数据多口径、多角度的查询、分析与统计,为上级部门提供决策依据与手段。


官方微信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 2007-2021,山东新中天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
鲁ICP备14031061号-1